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金正恩重拳整治朝鲜腐败 15名干部被逮捕

2010年11月18日 10: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正恩(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17日报道,在金正恩的主导下,朝鲜最近开始采取措施大力整治干部腐败问题。

  去年出妙招

  旧币作废全部换新币

  去年11月,朝鲜实施了其历史上的第5次货币改革朝鲜实行货币更新,旧币作废,国家以新换旧,比例是1:100,既1元新币换旧币100元,并称它将对反腐起到积极作用。

  在朝鲜,官员的收入是一定的、可数的,但也不能排除官员的贪污受贿。实行货币以旧换新后,他们是不敢明目张胆地将自己的全部货币拿来兑换的,如果有胆大的,必然冒着暴露面临调查和被处罚的危险。如此一来,贪官的多余货币就变成了废纸,不能用于消费,平衡了所得不均。

  今年出重拳

  朝鲜干部人人自危

  报道称,在朝鲜劳动党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主导下,朝鲜对贪腐干部的大规模检查工作在朝鲜全国范围内展开,大部分干部战战兢兢、人人自危。

  本月5日开始,朝鲜咸镜北道党组织和监察委员会用一周时间对茂山郡进行了集中检查,逮捕了15名涉嫌默许民众叛逃和接受贿赂干部,被揭发的干部多隶属于朝鲜总管边防部队和保安机关。消息人士认为,接受调查的这批人极有可能被判入狱。

  □相关新闻

  韩士兵在朝韩边境哨所中弹身亡

  一名韩国士兵近日被发现在朝韩边境的哨所内中三枪身亡,韩国军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当时这名士兵刚刚执行完警戒任务,因此身上还携带手榴弹和装有子弹的枪。据环球时报、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金正恩开始大刀阔斧

  称粮食比子弹重要

  金正恩日前在进行地方视察的过程中表示“粮食比子弹重要”。

  在强调恢复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问题时,金正恩表示:“过去可以没有粮食,但不能没有子弹,如今是可以没有子弹,但一定要有粮食。

  大赦15万名囚犯

  朝鲜在纪念劳动党建党65周年之际大规模赦免了15万名囚犯,并强调这得益于朝鲜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大度恩德”。

  将搞改革开放

  金正日的前私人厨师、日本人藤本健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认为金正恩最终将进行改革开放,但是把这一决定付诸实践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