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媒称柬埔寨踩踏事件致375死755伤 多人失踪

2010年11月23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11月22日,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发生严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伤。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柬埔寨巴戎电视台11月23日报道,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送水节”踩踏事故中死亡人数攀升至375人,受伤人数达755人。

  巴戎电视台报道,根据对一些在这次踩踏事故的家庭的调查,还有5人在这次事故中失踪。

  在这一事件后,柬埔寨首相洪森已发表发表三次电视讲话,对事件中的不幸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慰问。洪森要求有关方面尽一切努力抢救受伤者,并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彻底调查。

  洪森还表示,政府将安排前来金边游玩却惨遭不幸的遇难者遗体返乡。

  据报道,柬埔寨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邵肯已经带领了一组调查团到达事故现场视察。柬埔寨内阁部长索安则于11月22日晚在金边召开了紧急会议。

  据称,柬埔寨官方已经组织了一个特殊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到目前为止该事故的具体原因还不详。

  目前对事故原因的说法很多。有报道称,桥梁的损毁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有报道称,一个女孩在人群中昏倒从而引起了人群的混乱,还有一些报道称,流氓在事发地点打架也是造成踩踏事故的原因之一。

  22日是柬埔寨一年一度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在为期3天的时间中,柬埔寨全国各地约有200万—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王宫附近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并参加在金边钻石岛等地举行的庆祝活动。

  由于往来游客太多,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窄桥发生晃动,引起桥上人群的恐慌,互相推挤踩踏引发惨剧。不少人情急之下跳进河中才得以生还,有幸存者表示,自己在混乱中跌倒后被人拉起来,才幸免于难。

  报道称,柬埔寨首相洪森的特别顾问翁仁典(Om Yentieng)否认此次事件是因为有人不慎触电或者多人食物中毒引发了大范围恐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