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驻联合国代表回应维基解密 高度评价美外交官

2010年11月30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11月29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就维基解密(WikiLeaks)披露美国对联合国高级官员和主要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进行间谍活动发表谈话表示,面对一个复杂的世界,美国外交官在联合国和全世界所做的工作对于美国的国家安全来说不可或缺,极大地推进着美国在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在纽约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拒绝针对维基解密所披露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只表示:美国外交官利用自己正常的技能和诚信来从事美国政府的工作、从事外交官应该做的工作,他们在联合国和全世界同其他国家和伙伴国一道工作,面对最为严峻的全球挑战,推进美国的国家利益。她为他们感到骄傲。

  赖斯说:“我充满信心地认为,在联合国和全世界的美国外交官为了支持和推进美国的利益将继续出色的工作,他们从事这一工作的能力将得以保持并得到加强。 ”

  维基解密披露说,现任国务卿希拉里亲自下令对包括潘基文秘书长在内的联合国高级官员以及中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进行监视,收集秘密信息。

  赖斯表示,美国外交官们所做的工作是建立关系、谈判、推进美国的利益、为复杂的问题寻找共同的解决办法。她表示,在奥巴马总统领导下,美国在修复和重建同全世界的伙伴和盟国的关系上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与此同时,外交官们在联合国和世界其它的场合,在核不扩散、打击恐怖主义、解决环境退化和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上,同伙伴和盟国一道合作,对于美国和世界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维基解密是一个大规模文档泄露及分析网站,成立于2006年12月,创办人为澳大利亚人朱利安•保罗•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据称,设立该网站的目的为了揭露政府及企业“腐败”内幕与行为。维基解密虽然使用“维基”一词,但它同著名的网路百科全书“维基百科”没有任何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