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向维基泄密创始人提供无条件庇护

2010年11月30日 15:41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11月29日厄瓜多尔首都基多报道,厄瓜多尔周一宣布,向维基泄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无条件提供庇护所。阿桑奇因为向公众泄露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而触怒华盛顿。

  厄瓜多副外长鲁卡斯在Ecuadorinmediato网站上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向他无条件的提供庇护住所。我们准备邀请阿桑奇来厄瓜多尔,这样他就可以将他所掌握的信息以及文件自由的呈现出来,不仅仅在网络上,还包括各种各样的公开论坛。”

  针对维基泄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国际逮捕令已于11月中旬正式发布,这个现年39岁的澳大利亚人涉嫌在瑞典对两名女性实施强奸和性骚扰。

  美国方面也对阿桑奇公布25万份秘密外交电报一事展开犯罪调查,阿桑奇创立的维基泄密网站最近向外泄露了三类大规模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白宫将泄漏政府机密文件的人称为“最为首要的罪犯”,但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并没有对阿桑奇提出任何指控。维基泄密向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新闻媒体机构公开的机密文件,充分曝光了美国幕后实施的外交行动。

  报道称,厄瓜多尔政府一直是美洲少数几个同美国白宫政见不统一的政权。鲁卡斯表示,尽管厄瓜多尔一直奉行不干预他国内政的外交政策,但此次涉及泄密的文件内容包含了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特别是一些拉美国家。(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