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方吁发达国家拿出政治智慧 早日促成气候谈判

2010年12月01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坎昆11月30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黄惠康当地时间30日表示,国际气候谈判能否达到预期目标,首先取决于发达国家的政治意愿。无论从道义、历史责任、还是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发达国家都有义务率先减排。

  黄惠康指出,发达国家履行义务的意愿及其实际行动,是谈判取得成功与否的关键,这不取决于发展中国家。

  他说,发达国家的领导人应该有远见、魄力,需要有政治智慧、作出决断,不能仅仅考虑眼前利益、部分人的利益,应该更多地考虑全人类的利益、人类社会的长期发展,这是发达国家应尽的义务。

  黄惠康认为,发达国家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处理好国内的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短期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各利益集团之间的关系。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黄惠康还介绍说,中国与谈判各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中国与美国、日本、欧盟、加拿大、印度、巴西、南非、77国集团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都有磋商、对话和合作机制。这些机制和渠道是畅通的,多边谈判也没有中断。

  黄惠康表示,中方一直在谈判进程中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中方支持坎昆会议取得实质性进展,支持国际气候谈判尽快达成一揽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