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暴雪天气继续致13人死 多国机场关闭(图)

2010年12月02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中部城市里昂的一名男孩在滚雪球
俄罗斯工人清扫剧院屋顶积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媒体12月2日报道,强冷空气近日肆虐欧洲,多国遭到暴雪袭击,目前已导致欧洲范围内至少13人死亡,并对各国陆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航班被迫取消,多条公路关闭。

  英国多个机场关闭 半数上班族交通受阻迟到

  据报道,英国、法国、德国、波兰、瑞士等多个国家普降大雪,英国经历近30年来最大雪,11月底气温降至零下10多摄氏度,交通意外导致当地2人死亡。

  气象局对英国东部与中部部分地区再发布大雪警讯。12月1日,英国交通陷入混乱,爱丁堡与位在伦敦南区的盖维克(Gatwick)机场关闭,盖维克机场工作人员无法及时清除跑道上积雪,为了飞行安全,决定今天班机起降全部取消。这些机场12月2日是否开放,仍要看天气情况。伦敦最繁忙的希斯罗机场(Heathrow)每天约有1300架班机起降,虽然班机今天仍继续起降,但大都出现延误。

  机场呼吁旅客,出发到机场前务必先上网查看盖维克机场的官方网站,同时连络航空公司,了解最新情况,不要贸然前往机场。

  因降雪不断,许多路面交通受阻,部份火车与巴士服务取消,逾半数通勤民众今天上班迟到。而日前,一辆从伦敦驶往英格兰东南部肯特郡(Kent)的火车,因为大雪故障,火车上的乘客被困6小时。警方呼吁民众,最好提早下班,以免返家交通再发生问题。

  俄罗斯也笼罩在寒冷当中,莫斯科气温降至零下23度,创下1931年以来同期最低温纪录。

  瑞士大雪致主干道堵塞 波兰8人冻死

  在瑞士,日内瓦的城市交通系统受大雪影响,严重瘫痪,多趟火车误点,各大交通主干道秩序混乱,多处堵车。12月1日,瑞士的降雪仍在继续,日内瓦机场目前还在关闭状态下。

  受寒冷天气和大雪影响,波兰大部分地区气温跌至摄氏零下20度,个别地区更只有零下26度,最少有8名流浪者因寒冷天气冻死。

  恶劣天气令也导致欧洲各国陆空交通大受影响,西欧地区最少有4个机场被迫关闭,其中英国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积雪厚约15厘米。

  气象部门称,大雪有望在晚上暂停,云团将向东移动,继续影响瑞士东部和东欧各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