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高院证实维基创办人被判有罪 拒受理其上诉

2010年12月02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典最高法院2日表示,拒绝受理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朱利安•阿桑奇就其逮捕令提出的上诉。

  瑞典最高法院称,“最高法院不会受理(阿桑奇)的上诉。因此上诉法院(判定他有罪)的裁决确有其事。”

  瑞典最高法院文件称,“最高法院审阅了有关材料,没有找到受理(阿桑奇)上诉的理由。”文件称,只有在例外情况下,才受理上诉。

  国际刑警组织于当地时间12月1日针对阿桑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要求各成员国立即逮捕他。国际刑警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出的红色通缉令的解释中称,阿桑奇被指控在瑞典犯下了性侵犯罪行,因此根据瑞典司法部门的请求决定在全球逮捕他,希望所有的成员国予以协助。

  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还表示,已经通知所有会员国,如果发现阿桑奇,立即将他逮捕。

  阿桑奇被指在今年8月对两名瑞典女子进行了“强奸”和“猥亵”。瑞典检控机构11月18日签发了针对阿桑奇的逮捕令,阿桑奇提出了无罪的抗辩,但瑞典上诉法庭上周驳回了他的请求,裁定他有罪。在此期间,阿桑奇的律师已经向瑞典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另据报道,阿桑奇的律师2日称,英国警方以及其他几个国家的安全部门知道阿桑奇的下落。但他不肯透露阿桑奇现在所在的确切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