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否认辞职 私人安保公司遭整顿

2010年12月06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对于近期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美军在阿国活动的批评性言论感到“惊讶”,同时否认了自己有意辞去驻阿最高指挥官一职的传言。

  据报道,彼得雷乌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近日提出,希望驻阿美军减少活动,因为他们在夜间频频发起空袭行动,对阿富汗百姓的生活造成“困扰”,增加了平民死亡人数以及政局的不稳定性。

  彼得雷乌斯对卡尔扎伊的这一言论表示“惊讶”。不过他说,在卡尔扎伊发表这番言论的数天后,他与卡尔扎伊谈起这件事,卡尔扎伊说,这个要求是他以前反复提起的。

  不过,彼得雷乌斯说,他还能与卡尔扎伊共事下去,他还将在阿富汗工作,没有辞职的想法。

  另一方面,阿富汗当局6日宣布,不会禁止私人安保公司在阿富汗境内继续展开活动,不过,当局将对这些公司的“业务范围”做出较为严格的新的限定。

  据报道,阿富汗境内目前有52家得到许可的安保公司,阿富汗内政部决定,允许它们在未来继续为驻阿富汗的外国军队、美国国防部、联合国部队、使馆、西方媒体公司以及其他的非政府机构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但必须遵纪守法。

  不过,受到刑事调查的公司则必须关门,阿富汗当局将在12月17日宣布这些遭禁公司的名单。

  阿富汗当局做出这一决定是基于今年8月时,阿总统卡尔扎伊要求在今年年底前解散所有该国境内的私人安保公司的提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