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三号人物扬言报复 号召巴基斯坦袭击美机

2010年12月16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伊斯兰阵线(Jamaat-i-Islami)活动分子示威,呼吁美国释放巴国女科学家阿菲亚•西迪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民间情报机构组织称,他们发现了基地组织于当地时间15日在网上发布的录像。录像中,基地组织扬言就巴基斯坦裔女科学家阿菲亚•西迪基(Aafia Siddiqui)被美国判86年监禁一事发动报复。

  据报道,美国民间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公布的这段录像显示,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亚哈•利比(Abu Yahya al-Libi)号召巴基斯坦人对美国飞机、车队以及机关建筑发动攻击,对美国囚禁西迪基进行报复。

  据利比表示,“以真主之名,与那些无信仰的侵略者正面对抗,让他们尝尝滋味,对他们(美国人)的人来说,这比数百场游行、数千次呐喊要有效得多”。

  基地组织二把手扎瓦希利(Ayman al Zawahiri)也在上个月出面号召对西方的复仇。

  阿菲亚•西迪基是一名巴基斯坦神经学家,2008年7月,因在阿富汗一处警局接受问讯时,朝美国士兵及FBI特工人员开枪而遭美方逮捕,并于当年8月被带往美国。2010年9月,她被指控伤害FBI特工并帮助基地组织,被美国法院判处86年监禁,这事实上就是判处了终身监禁。她的第二任丈夫是“9.11”恐怖袭击主谋之一——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

  巴基斯坦一直寻求释放西迪基。据称,巴总理吉拉尼对议会发表讲话时,称西迪基是“巴基斯坦的女儿”,并誓言要为她的获释而努力。巴基斯坦各地掀起了抗议浪潮,示威者到美国大使馆前游行示威,高呼反美口号,要求释放西迪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