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154名士兵在阿富汗阵亡 明年结束使命

2010年12月2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2月19日电 (记者 赖海隆)当地时间18日下午12:30左右,1名加拿大士兵在阿富汗坎大哈市西部徒步巡逻时,被一枚路边炸弹夺去了生命。而就在一个月前,加拿大刚刚明确宣布将于2011年结束阿富汗驻军的战斗使命。

  丧生的史蒂夫•马丁下士隶属加拿大皇家军队第22团第3营,再过两天就是马丁的25岁生日。

  加拿大特遣部队坎大哈司令迪安•米尔纳准将说,马丁下士是在参与打通一条公路的重要战役中丧生的。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马丁下士是一个勇敢的加拿大人,他在光荣地为国家服务时做出了最大的牺牲。

  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同日也在一项声明中说,马丁下士是卓越的加拿大人,他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将永被铬记。

  马丁下士是加拿大自2002年出兵阿富汗以来阵亡的第154名加拿大军人。同时,也有4名加拿大平民在这一期间在阿富汗丧生,他们中有1名外交官,1名记者和2名工人。

  加拿大政府上个月明确表明,加拿大驻阿富汗部队明年使命结束后,继续留驻1000人负责培训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其中有750人担任教官,至少200人负责后勤保障,在培训机构工作到2014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