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媒体称伊朗正全球招募核科学家 助其研发核武

2010年12月23日 10:0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温哥华太阳报》12月22日消息,伊朗消息人士日前向英国《每日电讯报》透露,伊朗正面向全球招募杰出的核科学家,以帮助该国研发核武器。

  于2010年1月辞去职务的前伊朗驻奥斯陆领事穆罕默德(Mohammad Reza Heydari)日前证实了此事,他表示,伊朗的招募计划面向全球,不过最看好的是朝鲜的核科学家。穆罕默德称,长期以来,伊朗与朝鲜间就研发核武形成了相互依赖的关系:伊朗向朝鲜提供资金,支持其研发活动;作为回报,朝鲜向伊朗提供技术和科研人员。

  穆罕默德透露,在外交部工作时,他曾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工作过一段时间,当时他曾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多名朝鲜科研人员进入伊朗,“我们与情报部门的官员合作,主要是检查外籍外交官的护照,给他们特殊的照顾,比如走VIP通道。当时朝鲜入境人员主要是技术专家和军事专家,一方面帮助研发核弹,一方面帮助测试弹道导弹。”

  穆罕默德强调,伊朗也欢迎诸如非洲国家的科研人员加盟,“伊朗的所有驻外使馆,特别是驻非洲国家的,长期以来都在密切关注当地的核科学家,向他们提供具有诱惑力的报酬,邀请他们来伊朗工作。”(朱冀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