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药管局批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批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2021年11月2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药管局批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19日批准向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提供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

  FDA在声明中说,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无论之前接种辉瑞还是莫德纳疫苗,均可在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后选择辉瑞或莫德纳加强针,加强针品牌无需与此前接种疫苗相同。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美国新冠疫苗接种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数百万名小学生现在可以接种疫苗。

  FDA代理局长伍德考克当天表示,新冠疫情期间,FDA一直在根据疫情形势作出相应决定,批准所有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将有助于加强疫苗防护力,尤其在预防重症方面。

  辉瑞公司表示,对一万名参与者的试验结果显示,接种加强针后,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感染方面的有效率可达95%,包括对传染性极高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加强针的副作用与此前两剂疫苗无明显差别。

  多项研究显示,新冠疫苗有效率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减弱。专家认为,加强针带来的好处大于其副作用。

  近来,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再次呈上升趋势。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17日单日新增病例数突破10万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达到8.8万例;17日单日死亡人数达1301人,近7日日均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

  多位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室内活动增加以及假期旅行、聚会的增加,恐致疫情反弹,在此时批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加强针希望可以更有效应对疫情。(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