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辉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获准用于5至11岁儿童群体

辉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获准用于5至11岁儿童群体

2021年11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辉瑞疫苗在加拿大率先获准用于5至11岁儿童群体

  中新社多伦多11月20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11月19日宣布,批准在5至11岁儿童群体中使用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简称辉瑞疫苗)。

  辉瑞疫苗因此成为加拿大批准的首支可用于低年龄段人群的新冠疫苗。

  加卫生部在一个月前收到辉瑞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提出的扩大其疫苗适用人群的申请。辉瑞疫苗于2020年12月在加拿大率先获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今年5月获批用于12至15岁人群。10天前,加卫生部批准该疫苗作为加强针、即第三剂用于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

  加卫生部表示,经全面、独立的科学审查,已确定辉瑞疫苗对5至11岁儿童的益处大于风险,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为90.7%,未发现严重副作用。

  加官方批准辉瑞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的剂量为两剂,各10微克,间隔三周。12岁及以上人群注射的剂量则为每剂30微克。

  此外,美国药企莫德纳公司近日已向加政府申请授权将其研制的新冠疫苗用于6至11岁儿童。这是加卫生部收到的第二份对较低龄组别人群使用新冠疫苗的申请。

  加政府目前认可的新冠疫苗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共四款疫苗。

  加拿大12岁以上人口中,现已有逾89%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该国总人口中,逾78%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超过75%已实现全剂量接种。

  截至11月19日晚,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数逾176.2万例,当日新增确诊2875例;累计死亡29481例,尚有活跃病例23841例。全国范围内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呈缓慢下降趋势,但仍有个别省份近期的疫情略有反弹,或维持较高感染率。(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