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新冠危重病例达617例创新高 当局研讨综合防疫对策

韩新冠危重病例达617例创新高 当局研讨综合防疫对策

2021年11月2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韩国新冠危重病例数达617例,再创新高。首都圈超千例确诊患者仍在等待病床。韩政府表示,各部门正在进行深入探讨,以发布综合性防疫措施。

资料图:图为首尔市中心首尔广场,正在搭建临时筛查站。<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资料图:图为首尔市中心首尔广场,正在搭建新冠病毒检测临时筛查站。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报道,韩国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全国重症患者病床平均启用率已超70%,特别是首都圈重症患者病床启用率已逾84%。政府表示,目前确保的重症患者病床,几乎已达到各医院能够运营的最大限度。

  此外,首都圈病床不足问题日趋严重,1310名确诊患者仍在等待病床,该数字也刷新纪录。

  当局表示,由于韩国民众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仅为4%,政府将加快提高接种率,并转换为以居家治疗为主的医疗体系,以降低医疗系统的负担。

  报道称,距离韩国开始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仅过去四周,防疫当局认为,目前正面临克服新冠疫情的最大难关。

  报道指出,特别是新冠危重患者中,约84%为60岁及以上的高龄患者,而在他们中,有85%的人为“突破性感染”(意即完成疫苗接种后仍感染),防疫当局再次呼吁民众积极接种加强针。

  另一方面,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则推迟了原定于26日公布的防疫强化对策。

  此前,日常生活恢复支援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与会人士共同认为,当前防疫形势严峻,有必要提前强化防疫措施,并商定在进一步评估疫情风险度后,再决定后续防疫措施。

  截至26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01例,新增死亡病例39例。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