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扩大新冠疫苗加强针施打对象 18岁以上皆可

韩国扩大新冠疫苗加强针施打对象 18岁以上皆可

2021年11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韩国政府表示,18至49周岁完成新冠全程接种的人群,也将在接种5个月之后施打加强针,防疫通行证(接种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为6个月。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资料图:韩国首尔,医务人员对一名市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报道,韩国政府决定,18至49周岁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也可接种加强针。这也意味着,接种对象由原先的50岁以上扩大至18岁以上。

  报道指出,18到49周岁人群在完成第一和第二针接种并经过5个月后,可接种第三针。若存在特殊情况,或需根据集体接种计划进行接种时,施打加强针的间隔可缩短至4个月。

  报道指出,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今后要转变观念,即第三次接种不是加强免疫,而是全程接种的基本步骤之一,打完第三针才算完成全程接种。

  另一方面,政府还宣布,向完成基本接种人员发放的防疫通行证有效期为6个月。为维持通行证效力,持有者需要在有效期内施打加强针。

  报道称,政府争取从12月20日开始实施防疫通行证有效期制度。

  此外,为防止疫情以首都圈为中心继续扩散,政府正在考虑私人聚会限员等措施。但是,考虑到其对经济和民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政府将会听取各方意见后再做决定。

  11月1日起,韩国开始实施“分阶段恢复日常”防疫措施。根据过去4周的新冠疫情评估结果,全国范围内风险度为最高级别的“很高”。文在寅在主持特别防控会议时表示,暂缓转入第二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今后4周将实行特别防疫措施。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