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51万 法总理宣布圣诞新年假期防疫措施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51万 法总理宣布圣诞新年假期防疫措施

2021年12月1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851万 法总理宣布圣诞新年假期防疫措施

  中新社巴黎12月1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7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851万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宣布圣诞新年假期期间的防疫措施。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812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51万例,为8518840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1333例,新增死亡病例16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5410人,重症患者人数为2901人。

    资料图:巴黎附近的巴尼奥莱市一家医院内,医护人员调整自己的防护装备。
    资料图:巴黎附近的巴尼奥莱市一家医院内,医护人员调整自己的防护装备。

  全法新冠发病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520名感染者。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仍是法国新冠发病率最高的地区,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800名感染者,当地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升至8.4%。

  法国总理卡斯泰17日晚宣布圣诞新年假期防疫措施。他表示,跨年夜将禁止举办大型公共聚会和烟花汇演,禁止在公共道路上饮酒,并建议人们即使接种新冠疫苗,也要在参加假期聚会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他呼吁人们“有责任寻找大型聚会外的其他庆祝方式”。

  卡斯泰还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将从目前的5个月缩短到4个月。另外,为了继续推动民众接种疫苗,政府将在明年初提出一项法案,将目前使用的健康通行证改为疫苗接种通行证,意味着人们只有通过接种疫苗才能进入餐厅、咖啡馆等餐饮场所和博物馆等公共场所。

  卡斯泰指出,不能让少数法国人拒绝接种疫苗而影响整个国家的生活。根据现行规定,即使没有接种疫苗,仍可以凭借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来获取健康通行证。

  受疫情影响,法国总统马克龙取消了下周访问非洲国家马里的行程,卡斯泰也取消了今年年底访问约旦的行程。

  法国官方数据称,法国目前已有5246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7.8%;已有5139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6.2%;已有1883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