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美票房:《蜘蛛侠:英雄无归》首映周末豪取2.53亿 刷新疫情期间多项纪录

北美票房:《蜘蛛侠:英雄无归》首映周末豪取2.53亿 刷新疫情期间多项纪录

2021年12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2月19日电 索尼影业推出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本周末在北美上映,收获2.53亿美元,创下疫情在北美暴发以来的多项票房纪录。同时,该片首映周末的全球票房高达5.872亿美元,位列影史第三。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显示,《蜘蛛侠:英雄无归》在北美上映第一天就获得1.21亿美元。首映周末,该片从北美4336家影院获得2.53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一成绩位居史上第三,仅次于2019年的《复仇者联盟4》(Avengers: Endgame)和2018年的《复仇者联盟3》(Avengers: Infinity War),这两部影片的北美首映周末票房分别为3.57亿美元和2.58亿美元。仅首映周末,《蜘蛛侠:英雄无归》的北美票房就超过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任何一部电影的北美总票房。同时,《蜘蛛侠:英雄无归》也是这一时期首部北美周末票房破亿的影片。

  首映周末,《蜘蛛侠:英雄无归》从北美以外的60个市场获得3.34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到5.872亿美元,位列影史第三,排在前面的两部影片仍然是《复仇者联盟4》(12.236亿美元)和《复仇者联盟3》(6.4亿美元)。

  在获得高票房的同时,该片还获得很好的口碑。截至19日晚,《蜘蛛侠:英雄无归》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282条影评人评论,获得94%的评分,超过10000名观众也打出罕见的99%的高分。

  迪士尼打造的动画电影《魔法满屋》(Encanto)本周在北美3525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34.6.3%,为650万美元,继续位列排行榜第二。上映4周以来,《魔法满屋》北美总票房达到815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超过1.755亿美元。

  上映第2周,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歌舞片《西区故事》在北美2820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幅度高达67.7%,以341.6万美元位居排行榜第三。目前,该片全球票房为2710万美元。

  上映第5周,《超能敢死队》(Ghostbusters: Afterlife)在北美3282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52.1%,以340万美元排行第四。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达1.172亿美元,全球总票房达1.736亿美元。

  惊悚片《玉面情魔》(Nightmare Alley)本周末在北美2145家影院上映,仅获得300万美元票房,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五。截至19日晚,《玉面情魔》在评论网站“烂番茄”上有196条影评人评论,获得81%的评分,超过250名观众仅给出63%的评分。在评论网站“Cinema Score”上,该片获得“B”的评分。(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