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日增确诊超34万例 累计确诊数占总人口约10%

韩国日增确诊超34万例 累计确诊数占总人口约10%

2022年03月0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4万例 创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日增确诊超34万例 累计确诊数占总人口约10%

  中新社首尔3月9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9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2446例,创历史新高。累计确诊病例5212118例,约占韩国总人口的10%。

  相关专家称,韩疫情已进入“确诊高峰期”,未来一至两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将在25万人至35万人之间波动。

  韩国嘉泉大学吉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严重植(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根据其他国家数据,在20%人口确诊新冠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会急剧下降。韩国总人口数约为5200万,因此达到该拐点仍需15天左右。嘉泉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教授郑在勋(音)亦表示,3月9日、11日、15日和16日将是重要时间节点,因为在这些日期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新冠病例数可能将有量级突破。

  根据相关预测,韩单日新增病例在连续增长两周并达到拐点后,可能将在3月底、4月初呈逐步减少趋势。但严重植教授提醒,由于目前韩境内拥有自然免疫力的人口较少,感染者大多为突破性感染,因此即使过了本次高峰,新增病例恐怕也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急速减少。

  此外,相关专家还表示,此次确诊高峰将是对韩国医疗系统的重大考验。确诊病例激增后的一至两周,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也会急速增多。因此,如何调配医疗人员和设施在这一阶段将至关重要。(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