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援助

2022年03月10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援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9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当地时间9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4亿美元紧急援助,以减轻战争对其经济造成的影响。

  IMF当天发表声明说,IMF执董会批准在快速融资工具(RFI)下向乌克兰拨付14亿美元(10.059亿特别提款权),帮助该国满足紧急融资需求并减轻战争给经济造成的影响。

  声明说,本次在RFI下拨付的资金相当于乌克兰在IMF份额的50%,将帮助其满足因受当前战争影响而面临的紧急国际收支需求,并在短期内提供重要支持,同时也将促进其他合作伙伴为该国提供融资。

  IMF总裁兼执董会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发表声明,评价俄乌战事“人员伤亡惨重,难民潮涌动,基础设施和生产能力遭到严重破坏,给民众带来了巨大痛苦,经济在今年将陷入严重衰退。当前,融资需求很高且很紧迫,并且随着战争继续发展,融资需求还可能大幅增加”。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在当前情况下,IMF批准了对乌克兰的重要资金支持,这将有助于大规模调动更多优惠融资,从而弥补融资缺口,缓解战争给经济造成的影响。在战争结束、可以对损失做出适当评估之后,很可能还需要大量额外支持,以支持战后重建工作。

  格奥尔基耶娃还说,IMF对处于艰难时刻的乌克兰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并将继续与乌克兰当局保持密切接触。(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