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震致日本东北新干线脱轨 全日空、日本航空开通临时航班

强震致日本东北新干线脱轨 全日空、日本航空开通临时航班

2022年03月1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6日23时36分发生7.4级地震。受地震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山彦223号”列车在福岛站至白石藏王站区间脱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7日,日本福岛,地震导致供水中断,民众排队取水。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7日,日本福岛,地震导致供水中断,民众排队取水。图片来源:ICphoto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7日称,虽然新干线车辆设置了防止严重脱轨的装置,但17节车厢中16节车厢脱轨,68个车轴中有60个偏离了轨道。据悉,列车上的78名乘客和乘务人员无人受伤。

  JR东日本当日表示,除列车脱轨外,还出现电线杆和高架桥受损的情况。东北新干线福岛至仙台区间的铁轨等设施受灾情况严重,很难在本月内恢复运行。

  为保障交通运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已于当日开通从东京羽田往返于仙台、福岛的10架次临时航班,18日将继续维持从东京羽田往返于仙台的6架次临时航班。同时,全日空从东京羽田往返于秋田的航班机型也更换为大型客机,以搭载更多的乘客。

  日本航空也于当日开通从东京羽田往返于仙台、秋田、三泽、山形等地区的16架次临时航班,18日的航班运行将视情而定。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7日下午对强震导致的人员死亡数字进行了更正。死亡人数从当天上午公布的4人更正为1人。此前统计的4人中,有2人死亡原因未被认定与地震有关,另一人的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