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疫情持续反弹 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14万

法国疫情持续反弹 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14万

2022年03月26日 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疫情持续反弹 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14万

  中新社巴黎3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疫情最近持续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日至25日连续三天超过14万例。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连续三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23日新增145560例,24日新增148635例,25日新增143571例。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现已回升至11万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43%。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4779912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1551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全法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1095名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8.8%。

  法国学校的疫情也在反弹。法国教育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17日至24日)受疫情影响,法国共有3080个班级停课,12所学校关闭;共有81424名学生和10201名学校教职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与上一周相比分别增加了54.5%和64.5%。

  法国本月14日起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在法国校园内,在正常情况下健康学生不需要在户外或在教室里戴口罩;新冠感染者和相关接触者仍需要在室内戴口罩。是否应当恢复在学校戴口罩以及在何种情况下应强制要求戴口罩引发教育界讨论。

  在疫情严重的地区,部分中小学强烈建议学生在校园内重新戴口罩。但学校并没有权力要求学生和教职工强制戴口罩,只能通过“建议”的方式呼吁在出现确诊病例的班级中的学生应加强防护。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是合理的决策,但未来如果疫情重新对医疗系统产生巨大压力,不排除重新恢复有关的防疫限制措施。法国卫生部方面认为,室内不再强制戴口罩对于目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传播并没有实质影响。(完)

【编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