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可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可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2022年05月18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日本官方同意福岛核污染水排放计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18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可了东京电力公司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的排海计划。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

  据报道,在18日的会议上,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讨论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审查书草案,草案包括对核污水所含放射性物质氚在排海前浓度的检测方法,以及对环境和人体的影响等相关内容。

  讨论的结果为,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为审查内容没有问题,认可东电关于核污水的排海计划。

  报道称,在征集民众意见后,预计该计划将正式通过。

  东电计划在2023年春季正式开始排放核污水。根据计划,核污水将用海水稀释,再通过海底隧道在近海约1公里处排放。东电于2021年12月提出了审查申请。2022年4月末,东电开始核污水排放海底隧道排水口的施工。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等的强烈反对。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