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美政策违反世贸规则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不以为意

分享到:

欧盟批美政策违反世贸规则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不以为意

2022年08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8日报道,近日,美国的电动车减税政策引起了欧盟、韩国、日本等美国盟友强烈不满。欧盟批评美国的新政策歧视外国生产商,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据报道,美国新出台的电动车减税政策只向在北美组装及电池原料产自北美的车辆提供税收抵免。一位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认同税收抵免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性,但减税政策必须公平,美国的做法显然违背了世贸组织规则。

  韩国政府亦表示担忧,并向美方指出新政策可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及韩美自贸协议。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则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其盟友的批评不以为意。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霍奇回应欧盟称,“拜登政府致力于促进美国电动车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及创新,这有助于我们实现清洁能源目标,降低成本,以及创造就业机会。”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