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人在日本东京集会 反对为前首相安倍举行国葬

分享到:

850人在日本东京集会 反对为前首相安倍举行国葬

2022年08月1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850人在日本东京集会 反对为前首相安倍举行国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16日,约850人在日本东京举行集会,反对9月27日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据报道,16日在日本东京的JR新宿站前,反对安倍国葬的民众举行了集会。据主办方称,约850人参加了集会。

  参加者纷纷表示“在国会就疑云遭到追究也不作答的安倍一直在破坏民主”、“强制人们进行悼念的国葬是违宪行为”等。

  集会发起人之一的纪实作家镰田慧提到安倍曾推动《特定秘密保护法》成立和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批评称其“排除反对意见,把日本带向强化军事的方向”。

  集会过后,人们在新宿站周边喊着“反对国葬”的口号游行。一名65岁的女性参加者表示:“也没经过国会审议就决定国葬,这不是民主。比起国葬,希望把税金用于应对新冠疫情和物价上涨。”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街头演讲时遭枪击身亡,终年67岁。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