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 美向乌提供规模最大的单次军援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公开会 美向乌提供规模最大的单次军援

2022年08月2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已持续半年的俄乌冲突举行公开会,与会多方呼吁停火止战。同日,美国和英国分别宣布了新一批对乌军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访乌的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晤。

  联合国安理会就俄乌冲突举行公开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4日就已持续半年的俄乌冲突举行公开会,与会多方再度呼吁停火止战。

  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俄乌冲突让无数人失去家庭、背井离乡,也严重冲击了全球粮食、能源供应等。他还强调,可能危及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任何危险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核电站的安全必须得到保证”。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罗斯玛丽·迪卡洛称,据联合国统计,俄乌冲突已导致逾1.3万名平民伤亡,数百座医院和学校遭破坏,乌克兰总人口的约40%需要人道援助。她强调,俄乌冲突加深了全球分歧、削弱了国际体系的基础,必须立即结束。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称,乌军几乎每天都在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这严重威胁了欧洲核安全。他还说,西方对乌军援仅能延缓、并不能阻止“乌克兰当局的惨败”。

  乌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他要求俄军立即撤出扎波罗热核电站,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永久控制”核电站的局势。

  美英两国分别宣布新一批对乌军援

  据乌克兰总统府网站消息,泽连斯基24日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晤。泽连斯基对英国给予乌方的支持表示感谢。约翰逊称,英国将通过协助重建工作等方式继续支持乌克兰。英国《卫报》报道称,约翰逊当天宣布了总价值约5400万英镑的新一批对乌军事援助。

  据美国白宫网站24日消息,美总统拜登宣布,美方将向乌克兰提供总价值约29.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防空系统、火炮和配套弹药、反无人机系统等,这是美国迄今向乌克兰提供的规模最大的单次安全援助。据美国国防部统计,自拜登政府执政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安全援助总额已超135亿美元。

  俄称有意放缓攻势是为减少平民伤亡 乌方持不同看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4日表示,俄方有意放缓了在乌境内的攻势,为的是遵守人道法,使平民伤亡最小化。他还称,美国及其盟友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使人员伤亡数成倍增加,也延长了乌克兰领土上的军事冲突。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同日表示,俄罗斯的军事攻势正在放缓,一方面是因为俄军“在道德和身体上都很疲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俄罗斯的资源基础耗尽”。(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