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等首次清除面向海外推动美国利益的影响力行动

分享到:

脸书、推特等首次清除面向海外推动美国利益的影响力行动

2022年08月2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报道,斯坦福互联网观察站和研究公司Graphika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和推特从其网络中清除了一项旨在促进美国海外外交政策利益的影响力行动。

  据报道,这是这些社交媒体平台首次发现并清除面向海外推动美国利益的影响力行动。研究人员发现,这项行动在8个社交媒体平台和通讯app上运营了近五年,它们不但宣传美国观点、价值观和目标,同时还攻击俄罗斯、伊朗等国家的利益。

  据介绍,这项行动背后的账号经常冒充新闻媒体或扮演虚构角色,以包括俄语、阿拉伯语和乌尔都语在内的至少七种语言发布消息。这些消息批评俄罗斯等国在叙利亚和非洲进行“帝国主义战争”,同时赞扬美国在中亚和伊拉克进行的援助。

  Meta删除这些账号的理由是违反其“协调虚假行为”的规定,推特的理由则是违反其平台操纵和虚假帐户政策。研究人员说,Meta认为这些帐户的来源是美国,推特则判断是来自美国和英国。这些研究人员还观察到美国军方可能与此有关的证据。

  Met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分享,并提到安全部门高管此前对于难以将虚假帐户网络与特定团体或政府联系起来的讨论。这些账号在7月和8月被删除。推特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斯坦福互联网观察站的研究经理蕾妮•迪雷斯塔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推特和Meta清除亲美的海外影响力行动。”

  报道指,尽管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促进美国在海外利益的影响力行动很活跃,但从没有过具体的记录和研究。

  美国政府没有对秘密计划发表评论。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曾表示,该机构“将调查和评估脸书或推特提供的信息”。

  此外,YouTub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作为对协调影响力行动调查的一部分,它已经关闭了几个以阿拉伯语、波斯语和俄语发布的宣传美国外交事务的频道,其中包括与一家美国咨询公司相关的频道。该公司表示,其调查结果与斯坦福和Graphika的报告结论相似。

  迪雷斯塔说,亲美的影响力行动使用了一种策略,其的目标是“展示美国与其他国家相比有多么了不起”。

  研究人员说,这些帐户针对不同地区定制其语言和信息。比如,一项运动在2020年6月至2022年3月期间创建了12个推特帐户、10个脸书页面、15个脸书个人资料和10个Instagram帐户,专注中亚用户。一些帐户使用诸如“东方真理报”这样的名字冒充媒体。至少有一个帐户将波多黎各女演员瓦莱里娅·梅嫩德斯的照片进行修改后用作个人资料照片冒充虚构身份。

  这些帐户随后发布了俄乌冲突在中亚国家造成粮食短缺的消息,并为这些地方的亲乌克兰抗议活动欢呼。

  另一组针对中东受众的帐户则赞扬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伊拉克所做的工作,并讨论了美国军队与叙利亚儿童之间的积极互动。

  专注于中亚国家的帐户组也提到了美国国际开发署,其中推特上提到94次,脸书上提到384次,同时称赞华盛顿是一个可靠的经济伙伴,可以帮助减少该地区对俄罗斯的依赖。

  不过,这些行动并没有吸引大量受众。研究人员指出,大多数帖子和推文只收到了“少量”的点赞或转发,在已查明的秘密行动账号中,只有19%拥有超过1000名关注者。

【编辑:李雨昕】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