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欲对安倍国葬反对到底

分享到:

日本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欲对安倍国葬反对到底

2022年09月2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日本民众街头抗议 反对安倍“国葬”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约150人在东京新宿站手持横幅抗议27日即将举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国葬。据悉,25日是安倍国葬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参加者高喊“将呼吁反对到最后一刻”。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当天下午2点多,JR新宿站前聚集了约150人参与抗议集会。参会民众手持写着“反对国葬”大字的横幅。参加者质疑安倍的外交能力,强调称“举行国葬简直荒唐”。

  东京都国分寺市的66岁女士说:“不希望浪费税金。希望用在生活困难的人们身上。”

  据悉,当天,JR新宿站购物的行人熙熙攘攘,也有人驻足聆听演说。主办活动的市民团体称:“默哀和表示哀悼不应该强制。从此时此刻开始也应决定取消国葬。”支持者报以热烈的掌声。

  首次参加集会的町田市63岁的主妇则愤慨地表示,“在那样的案件中身亡固然遗憾,但是否举行国葬另当别论。无法接受政府的解释。”

  7月8日,安倍在街头演说时遇刺身亡,终年67岁。日本政府决定9月27日为其举行国葬。国葬将于27日下午两点起,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举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