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逾16万例确诊病例 日本日增确诊超10万例

分享到:

全球日增逾16万例确诊病例 日本日增确诊超10万例

2022年11月16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日增逾16万例确诊病例  日本日增确诊超10万例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8时19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749例,累计确诊病例632533408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592320例。

  美洲:美国新冠相关住院和死亡人数下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6日11时21分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超9808万例,累计死亡1075086例。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6日报道称,尽管各类具有一定免疫逃逸能力的新冠变种毒株正在传播,但近几个月来,美国与新冠有关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今年8月31日,美国7天日均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为571例,该数据10月31日降至365例,本月14日降至316例。

  有卫生专家认为,住院和死亡人数下降可能代表美国疫情进入新阶段,但这并不代表应放松警惕。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在截至本月12日的一周内,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Q.1和BQ.1.1合计占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约44.2%,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5约占29.7%。

  亚洲与欧洲:日本日增确诊超10万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零时,日本单日新增确诊102829例,该数据时隔约两个月再超10万例,累计确诊超2331万例;新增死亡88例,累计死亡47715例。另据统计,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11196例,该数据时隔约两个月再超1万例。北海道当天新增确诊逾1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6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66587例,累计确诊超2635万例,累计死亡29795例。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1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4431例,累计确诊超2150.8万例;新增死亡64例,累计死亡391149例。

  非洲:南非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下降

  南非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通报,目前该国日均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维持在5000人左右,与此前第六波新冠疫情高峰期间平均每日约24万人的数据相比有大幅下降。迄今仅约50%的南非成年人口接种了疫苗,仍未达到政府制定的目标,即67%的成年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据南非官方统计,目前该国平均每周新增约2000例确诊病例。有南非卫生专家指出,接种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明显效果,随着圣诞节等假期临近,新一波疫情高峰或将冲击南非,民众应尽快接种疫苗。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超1210.6万例,累计死亡256083例。(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