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表明重复感染新冠的死亡风险更高 日本为应对第八波疫情提出新方针

分享到:

美研究表明重复感染新冠的死亡风险更高 日本为应对第八波疫情提出新方针

2022年11月1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美研究表明重复感染新冠的死亡风险更高 日本为应对第八波疫情提出新方针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7时41分(北京时间11日零时4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051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30601291例;新增死亡病例425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6583588例。

  美洲与欧洲:美研究表明重复感染新冠的死亡风险更高

  据路透社报道,10日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与首次感染新冠病毒相比,无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住院和产生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都会大幅上升。

  报道称,该研究结果来自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从2020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6日收集的数据,涉及超44万名仅感染过一次新冠的患者、4万余名感染新冠两次或以上的患者,以及530万名未感染个体。大多数研究对象为男性。

  研究显示,与只感染过一次新冠的患者相比,重复感染患者的死亡风险是前者的两倍多,住院风险是前者的三倍多。

  该研究的负责人、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齐亚德·阿尔-阿利(Ziyad Al-Aly)称,人们不应该放松警惕,在旅行和室内聚会的假期即将到来之前,“人们应该意识到再次感染是必然的,应该采取预防措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距感恩节仅两周之遥,美卫生官员担心今年冬天的呼吸道疾病激增,敦促未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尽快完成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0日表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9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148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9万人。

  亚洲:日本为应对第八波疫情提出新方针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日本政府10日为应对该国即将到来的第八波新冠疫情提出针对性方针,或将采取行动限制。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9日曾表示,虽然日本不同地区之间疫情状况有差异,但预计这种增长趋势今后一段时间内将持续,日本或迎来第八波疫情。对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与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新冠疫情对策与健康危机管理担当大臣后藤茂之协商后,确定了针对第八波疫情的新方针。

  报道称,如该国第八波疫情的感染情况达到或高于今夏第七波疫情,日本各都道府县将发出“对策强化宣言”,要求居民在出现症状的情况下不要外出或上班,也不要参加人数较多的聚餐,采取慎重的行动。

  此外,根据新方针,日本的新冠疫情警戒级别将由现在的5级改为4级,取消“没有感染者”的“0级”。如被判定进入感染状况最严重的“4级”,各地可采取更强有力的限制措施。

  据彭博社10日报道,泰国卫生部预计,因为学校重新开学和节日庆祝活动使新冠病毒更易传播,该国冬季期间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冠感染病例将增加约5%。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奥帕在一份声明中说,从10月30日到11月5日,需要到医院接受治疗的感染病例平均每天有394例,比三周前增加了约5%。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1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519例,累计确诊超2609万例。日增病例数较前一日数值减少846例,较一周前(11月4日)增加11070例,较两周前(10月28日)增加18606例。(完)

【编辑:管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