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 日本紧急批准首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

分享到:

福奇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 日本紧急批准首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

2022年11月2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福奇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 日本紧急批准首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2日17时37分(北京时间23日0时37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75469例,达到635229101例;死亡病例增加483例,达到6602552例。

  美洲与欧洲:福奇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疫苗

  路透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说,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当天出席其任期内的最后一场白宫简报会,他将在12月卸任相关公职。

  福奇呼吁美国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并强调戴口罩对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性。

  福奇介绍说,在全世界民众接种130亿剂新冠疫苗后,大量信息表明疫苗是安全的。“当看到有美国人不接种疫苗的原因与公共卫生无关,而是因为分歧和意识形态差异时,作为一名医生,我感到很痛苦。我不想看到任何人住院,也不想看到有人死于新冠病毒。”福奇说。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16时21分,美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4447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98382054例;新增56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77738例。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当地时间22日晚紧急批准在境内使用两种二价新冠疫苗,用作12岁及以上人群的加强针。巴西媒体“G1”援引当地卫生工作者的介绍说,疫苗在预防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方面仍是有效的。

  据塔斯社22日报道,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4460例确诊病例、59例死亡病例。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官员表示,俄国内制造商正在继续研发对抗流感和新冠病毒的混合疫苗。

  亚洲:日本紧急批准首款日本产新冠口服药

  据共同社等媒体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紧急批准由盐野义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XOCOVA”。这是日本今年5月设立相关紧急批准制度后获批的首款药物。

  “XOCOVA”的有效成分是富马酸恩赛特韦,用药对象是12岁以上患者。用药剂量为第一天3片、第二天起每日1片,共需服用5天。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待流通体系完善之后,将从12月初开始将“XOCOVA”供给医疗一线使用,患者目前无需负担药物费用。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70324例确诊病例,累计达26725053例;新增53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0164例。

  韩联社援引防疫部门的观点说,近期,韩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势有所放缓。(完)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