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警告:欧盟若没收俄资产 俄方必将反制

分享到:

俄外交部警告:欧盟若没收俄资产 俄方必将反制

2022年12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月30日警告说,若欧盟没收俄央行、企业或个人在欧资产,俄方将采取反制措施。

资料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资料图: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据报道,扎哈罗娃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再次警告,如果事情走到真的没收俄罗斯公民和企业财产、没收俄罗斯国家储备的地步,俄方必将采取适当措施。”

  扎哈罗娃指出,俄方具体采取怎样的措施将视情况而定,但强调届时造成的包括欧洲企业利益受损在内的一切相关后果,都应由布鲁塞尔负责。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早些时候提出设立特别机制,管理和投资被欧盟冻结的3000亿欧元俄央行储备金和190亿欧元俄寡头资产,将投资所得用于援助乌克兰。

  冯德莱恩还说,等相关制裁解除后,这些资产应用于赔偿俄罗斯对乌克兰造成的损失,并表示欧盟将与国际伙伴一同寻求实现这一想法的合法手段。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