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7900人死亡 联合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分享到:

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7900人死亡 联合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23年02月0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8日报道,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超7900人死亡。联合国宣布为受灾地区提供25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当地时间8日表示,强震已经导致该国5894人丧生、34810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受地震影响的10个省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以确保搜救行动和地震相关研究能够迅速展开。埃尔多安称,“我们面对的是国家历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

  多国驻土耳其的外交机构7日降半旗。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消息称,目前有6万多名应急工作人员在受灾地区工作,其中3200人来自其它65个国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8日援引叙利亚相关方面的消息称,在政府控制地区和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共有2032人因强震丧生。

  据联合国网站和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马丁·格里菲思7日宣布,联合国从中央应急基金中向土耳其、叙利亚受灾地区拨款2500万美元用于人道主义援助。

  路透社当地时间7日援引一名联合国官员的消息说,死亡人数似乎会大幅上升,其中可能会包含数千名儿童。此外,道路被毁、天气恶劣、缺乏救援资源和重型设备等因素阻碍了一些重灾地区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近东和中东地区主任法布里齐奥·卡尔博尼7日向所有受灾民众表示深切同情和声援,他还补充说,“叙利亚各地的人道主义形势十分严峻”。(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