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美国毒祸缘何难除

分享到:

新漫评:美国毒祸缘何难除

2023年02月1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在美国这个自我标榜为“人权灯塔”的国度,吸毒人数约占全球的12%,是其人口占全球比例的3倍。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的一年里(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美国有超过10万人死于吸毒过量。毒品和药物滥用已经成为美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一。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表面信誓旦旦要控制毒品和药物滥用,但在各路利益集团游说下,实际上对毒品和药物滥用极度纵容,甚至立法让大麻等合法化。

  美国应该正视自身问题,采取措施应对国内毒品泛滥问题,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否则,这一黑色幽灵或将长期笼罩着美国大地。(蒋鲤)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