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裔男子戴着手铐仍遭警察按压在地身亡 视频曝光

分享到:

美国非裔男子戴着手铐仍遭警察按压在地身亡 视频曝光

2023年03月22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精神病医院内,非裔男子奥蒂诺(Irvo Otieno)遭多名警察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压倒在地后死亡。3月21日公开的监控录像显示,戴着手铐和脚镣的奥蒂诺曾遭按压在地长达大约11分钟。

图片来源: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28岁的奥蒂埃患有心理健康问题,他于从3月6日从县监狱转移到丁威迪县的一家医院。

  公布的视频显示,至少七名警员进入医院的一个房间,拖着戴着手铐和脚镣的奥蒂诺。当奥蒂诺似乎有所动作时,他随即遭到包围,被压倒在地上。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还有一些看似医疗机构的人员在房间里进进出出,而警官们则把奥蒂诺压在身下,按住他的腿和胳膊,用膝盖按住他的身体。

  美联社称,当奥蒂诺的身体静止不动时,似乎有人进行了两次注射,并实施了心脏复苏。但奥蒂诺仍不幸身亡。尽管最终尸检结果尚未公布,但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多次表示,受害者的死因为“窒息”。

  丁威迪县检察官巴斯克维尔以二级谋杀罪指控了涉事的七名警官和三名医院员工。3月21日,丁威迪县的一个大陪审团正式起诉了这10人。

  在法庭上,辩方律师指出,奥蒂诺在监狱和医院“有些好斗”,“非常需要”约束他。奥蒂诺家人的律师对此反驳,并称“他只是想呼吸,这就是他想要做的一切。”

  奥蒂诺的家人在看到了最新公布的视频后还表示,这令人心碎和不安,奥蒂诺的遭遇等同于“酷刑”,呼吁美国司法部介入此案。奥蒂诺的母亲说,”我儿子被当作狗对待,比狗还糟糕。”

  《纽约时报》称,在奥蒂诺还是个小男孩时,“受美国梦的驱使”,他的家人带着他从肯尼亚移民美国。然而,奥蒂诺的这趟旅程最终却迎来了一个“毁灭性的结局”。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