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以色列总统 土耳其总理达沃斯论坛离席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不满以色列总统 土耳其总理达沃斯论坛离席抗议
2009年01月3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发言时手指着一旁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
埃尔多安愤然离场,留下佩雷斯尴尬的坐在台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9日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为加沙冲突激烈言词交锋后,认为发言未获尊重,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其它与会讨论成员面前愤而离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场。

  在论坛上,佩雷斯与埃尔多安就以军空袭加沙一事针锋相对。佩雷斯为以军行动辩护,指以方是因为受到哈马斯数以千计的火箭炮和逼击炮袭击,才被逼采取军事行动。

  佩雷斯说:“加沙的惨况并非因为以色列,而是因为哈马斯。”他又指着身旁的埃尔多安大声说,若伊斯坦布尔受到同样的袭击,都会作同样的回应。

  埃尔多安批评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野蛮,并对在场人士支持佩雷斯的言论表示不满。埃尔多安反驳佩雷斯:“你刚才说的话有那么多人鼓掌,我觉得很难过,因为这么多人在这场战争中丧生。”

  埃尔多安在离开时表示:“这事发生后,我不认为我会回到达沃斯,因为你们不让我说话。”

  埃尔多安之后召开记者会,不满论坛主持缩短他的发言时间,佩雷斯可发言25分钟,他却只得12分钟。他决定杯葛论坛之后的活动,提早回国。但稍晚时候他又表示,可能重新考虑这项决定。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