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通讯:到丰都见鬼去 游历在看得见的"鬼城"
2007年04月21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年轻人争先恐后地冲上“成仙之路”。

  中新社丰都四月二十一日电 题:看得见的鬼城

  作者:郭晋嘉 陆春艳

  二十一日一早,在一阵摇晃中自梦中醒来,拉开窗帘发现已经抵达“鬼城”丰都。

  来到甲板上,绑扎在我们乘坐的“三峡移民号”游轮四周的媒体标志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缆绳被风卷起狠狠砸往船舷,引来船身一阵剧烈晃动。“果然是来到‘鬼城’了,连天气都变得阴阴的了!”同行的记者们纷纷感叹。

  背起相机大家开始前往神交已久的丰都,亲身感受充满神秘感的“鬼城”。

  奈河桥上三步走

  刚进入鬼城山门,犹自四散拍照的同行者们迎面“撞”见矗立当中的“奈河桥”石碑。

  “‘闻名不如见面’!来,排练排练”大家的兴致一下被调动起来,一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准备踏上“奈河桥”的“征途”。

  “民间传说:人死后亡魂都要过奈河桥,善者有神佛护佑顺利过桥,恶者被打入血河池受罪。能刚好三大步通过奈河桥而不跌倒就说明这个人是个好人。” 导游小姐的一番解说让本已兴致高昂的人们情绪更加高涨

  大家兴奋地手拉手,大踏步冲上桥身,众人已无暇顾及形象,专注地尽量迈开大步跨过桥。已经过桥的众人守在桥边,为后来者数步数“一、二……”最后几名身材娇小的女孩,在大家的鼓励声中险险三步过得桥来,众人爆出一阵欢呼声。

  狂奔信步各自踏上“成仙路”

  转过玉皇殿,一段长长的石阶阻在南天门前,让人们匆匆的脚步暂时停住。

  “大家知道佛教教义中天最高有几重吗?”“按佛教的说法,天一共有三十三重天,最高的一重天叫‘兜率天’。这里的三十三步石梯就代表佛教的三十三重天,传说每登上一级,便表示登上了一重天。”导游小姐的一番话立即点燃大家的激情,“三十三岁以下的人要一口气跑上去,过了三十三岁的人就可以慢慢走上去,这样就能成仙。”

  一时间,年轻的人们争先恐后地由阶梯向上冲去,而已过而立的同行者们则犹如闲庭信步般向上攀登,各自踏上“成仙之路”。

  “黄泉路”上走一遭

  一行人闯过“鬼门关”,兴致正高。

  “走在黄泉路上,不管谁跟你打招呼,千万别回头。传说黄泉路上有很多孤魂野鬼,他们会抓住过往行人的衣服,或者拍拍游人的肩膀,扯住游人的裤腿,以求附身。”导游小姐的一席话又把大家的热情推向了一个更高潮。

  话音刚落,大家就煞有介事的相互簇拥着迈开脚步,你拍我一下,我叫你一声,踏上这一去不回头的黄泉路。

  坐在下山的索道上,鬼门里的点点滴滴:奈河桥、鬼门关、黄泉路、考罪石……依旧萦绕心中。

  望着逐渐放晴的天气,心中长出一口气:“为人公正何须门上有神”“不惧地狱只因心中无鬼”。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丰都2.3亿元打造全新“鬼城” 盛邀游客明年夜游
  相关专题:魅力新三峡——重庆库区网上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