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说重庆
  重庆,位于长江、嘉陵江交汇处,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工商业重镇,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中央直辖市。她是在悬挂于联合国大厅的世界地图上,仅有标注的中国四大城市之一。全市幅员面积8.24万平方公里,人口3107万。重庆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公元前11世纪,巴国就在此建都。公元1189年,宋光宗在此先封王后登帝位,自诩“双重喜庆”,重庆由此得名。[进入]
汪洋:重庆破解移民难题胜券在握
感受直辖十年 聚焦三峡发展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和国务院三峡建委办综合司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移民局、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魅力新三峡——重庆库区网上行”采访考察活动将于4月18日至25日举行,从重庆市主城区出发至巫山县,顺江沿途采访
重庆酝酿四倍于三峡移民的人口进入一小时经济圈
国务院调整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 主任为温家宝
中新通讯:造化绝景胜桃源 重庆大宁河上歌醉人
生活条件变化大 "现在好多了"成三峡移民口头禅
中新通讯:到丰都见鬼去 游历在看得见的"鬼城"
访重庆涪陵南沱镇睦和村:移民心中的"高尔夫梦"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破解世界性移民难题胜券在握
重庆市市委书记汪洋“四新”推介“魅力新三峡”
检索:
小学生传巨型国旗迎奥运
古戏台上身着汉服的演员
“洋人街”体验欧洲风情
“水上乐舫”吸引游客
游长江游船街景相映生辉
感受辣气腾腾的重庆火锅
云阳迎来首台文艺演出
重庆启动奥运志愿者招募
建古诗墙弘扬传统文化
武隆喀斯特申报世遗
洪崖洞大红灯笼高高挂
湖广会馆禹王宫
鬼城丰都奈河桥走一遭
雪玉洞别有洞天
江中“小蓬莱”石宝寨
重庆魅影

首届移民文化节

获火锅之都称号

10年交通巨变

异地保护文物搬迁
复建中的大昌古镇
湖广会馆禹王殿
 

 新闻驿站
重庆酝酿四倍于三峡移民的人口进入一小时经济圈(4月30日22:05)
国务院调整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 主任为温家宝(4月29日17:17)
重庆16家医院单病种将限价 费用可降低5%~10%(4月29日13:15)
巫山旅游将突出文化底蕴 诚邀全球网友献计献策(4月28日18:14)
关注移民学子 重庆三峡学院致力于库区人民满意(4月28日17:30)
抓西部开发三峡移民机遇 重庆万州商贸发展迅速(4月28日17:14)
移民复建带机遇 重庆万州建三峡库区最大深水港(4月28日17:02)
中新通讯:造化绝景胜桃源 重庆大宁河上歌醉人(4月24日18:15)
重庆万州库区移民自谋致富路 接受技能培训增收(4月24日17:25)
生活条件变化大 "现在好多了"成三峡移民口头禅(4月23日21:39)
三峡移民生活牵动人心 陈清树循环经济加速致富(4月23日01:48)
因地制宜 重庆忠县移民走上高效生态农业致富路(4月22日21:27)
中新通讯:到丰都见鬼去 游历在看得见的"鬼城"(4月21日21:50)
三峡"无粮村"的移民经: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4月20日21:57)
访重庆涪陵南沱镇睦和村:移民心中的"高尔夫梦"(4月20日21:54)
 图览山城
图:乘长江索道 感受山城独特交通(4月29日17:27)
图:重庆女警穿着旱冰鞋巡逻(4月23日15:43)
丰都雪玉洞体验别有洞天的魅力(4月23日00:40)
组图:到鬼城丰都勇闯"鬼门关"(4月22日20:19)
穿行于传统与时尚感受魅力重庆(4月21日03:40)
组图:跟随移民足迹看巴渝历史(4月21日02:48)
记者见闻:感受辣气腾腾的重庆火锅(4月20日01:41)
图:重庆云阳大规模清漂小浮萍(4月15日20:47)
图:重庆小学生传递巨型国旗迎奥运(4月9日19:44)
重庆武隆喀斯特获得角逐世界自然遗产资格(图)(4月9日17:51)
 魅力三峡
图:三峡唯一保存完整的古城——大昌古镇(4月29日17:47)
游历"小三峡" 感受千古神韵(4月24日18:29)
江上明珠石宝寨:明日江中“小蓬莱”(4月23日02:36)
组图:夜游长江游船街景相映生辉(4月20日02:38)
图:三峡下牢溪建成探险大峡谷(4月9日10:14)
图:三峡鸣翠谷发现风暴岩(4月4日12:55)
图:三峡库区水位跌破151米 呈现消落带(4月1日15:37)
图:环球小姐三峡选拔赛决赛结果“出炉”(3月16日10:51)
三峡新貌

云雾缭绕的夔门

李白笔下的白帝城

雄伟的龙门大桥

三峡美景如画
小小三峡碧波荡漾
长江夜景灯火辉煌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