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背景:今年第14次"家庭大聚会" 历次APEC峰会回眸

2006年11月18日 16:54

    APEC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1月17日至19日在越南举行,主会场——越南国家会议中心外戒备森严,每隔几十米便有一名荷枪实弹的警卫。 中新社发 于晶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河内十一月十八日电 题: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回眸

  中新社记者

  从美国西雅图,到越南河内,APEC成员领导人今年第十四次上演“家庭大聚会”。

  今明两天,APEC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河内召开。这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国家元首的身份第四次参会。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APEC的最高级别会议和APEC五个层次的运作机制之一,始于一九九三年十一月,现每年举行一次,由各成员轮流举办。

  第一次会议: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在美国西雅图,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经济展望声明》。

  第二次会议: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在印尼茂物举行,通过《茂物宣言》,确立了亚太地区实现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目标。

  第三次会议: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在日本大阪举行,指定了旨在实现《茂物宣言》的行动方针,通过了《大阪宣言》和《大阪行动议程》。

  第四次会议:一九九六年十一月,菲律宾苏比克,通过了《马尼拉行动计划》、《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从憧憬到行动》及《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原则框架宣言》。

  第五次会议: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加拿大温哥华,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加强亚太经合组织大家庭的联系》。

  第六次会议:一九九八年十一月,马来西亚吉隆坡,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加强增长的基础》、《走向二十一世纪的亚太经合组织科技产业合作议程》和《吉隆坡技能开发行动计划》等文件。

  第七次会议:一九九九年九月,新西兰奥克兰,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奥克兰挑战》,并批准了《亚太经合组织加强竞争和法规改革的原则》和《妇女融入亚太经合组织框架》等文件。

  第八次会议:二000年十一月,文莱斯里巴加湾,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造福社会》和《新经济行动议程》。

  第九次会议:二00一年十月,中国上海,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上海共识》和《数字亚太经合组织战略》等文件,并发表了“反恐声明”。

  第十次会议:二00二年十月,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会议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等文件。

  第十一次会议:二00三年十月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领导人宣言》。

  第十二次会议:二00四年十一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圣地亚哥宣言》后落下帷幕。

  第十三次会议:二00五年十一月在韩国釜山举行,通过《釜山宣言》,宣言表示将继续推进区域稳定、安全和繁荣。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APEC峰会启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第四次与会
·学者:此次APEC峰会达成建亚太自贸区目标不现实
·APEC峰会18日开幕 世贸谈判和朝鲜问题将成重点
·APEC河内峰会领导人穿"奥黛" 胡锦涛选吉祥红色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亚洲四国并出席APEC峰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