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朝鲜半岛局势有恶化可能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朝鲜半岛局势有恶化可能性(2)
2009年05月29日 00:32 来源: CCTV《新闻1+1》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那这是三方签署的这样一个停战协定,虽然它不是一个正式的法律文件,但它是维持现状的一纸依据。目前是朝鲜单方面宣布退出这样一个停战协定的话,会对整个地区带来的影响是什么?另外它是否更多的是一种恫吓和警告的意味?

  刘江永:

  我认为在心理上有警示作用,另外在实际问题上,我觉得也不容忽视。就是从今后一段时间趋势来看,紧张确实有可能继续升级,形势还可能恶化,那么现在看到什么呢?现在还是口头对口头,如果下一次真是行动对行动,比如说在海上,或者有些国家临海和比邻区真正发生了一些国家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包括韩国,假设真正是实施武力拦截扣押,那么朝鲜说了,如果你这样做的话,我可就不客气了,我要采取军事行动,这已经是宣战了,下一个就是行动对行动。由于热点问题的突发,导火线,会不会引起三八线或者朝韩之间的恶战?这就是我们未来值得关注的,当然我希望这个形势得以缓和。

  主持人:

  有没有可能发生擦枪走火这种可能?

  刘江永:

  过去的朝鲜半岛实际上在相关海域已经发生过多起,但毕竟是局部的,而且有一个比较大的背景,比如说在金大中或者卢武铉时期,政府对朝鲜基本上是“阳光政策”,它是总体上要控制。零星的擦枪走火会有,但它不会妨碍大局,问题是什么?我们看谈基本面,出于什么呢?就是李明博政府采取高压的,压力为主的政策对朝鲜,现在美国奥巴马政府还有点举棋不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可能性比过去要大。

  主持人:

  好,今天演播室关注的是朝核问题,现在我们就连线此时正在韩国SBS演播室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孙岩,我们来了解一下韩国政府对此作出的反应。孙岩,你好。

  孙岩 中央电视台驻首尔记者:

  你好,董倩。

  主持人:

  我们知道在朝核问题上韩国方面的朝野是有不同的意见的,那么在这次朝野双方是否能达成一致?

  孙岩:

  实际这次整个事件,包括从朝鲜核试验也好到导弹发射也好,这期间正好赶上卢武铉前总统突然死亡,可以说政府表态也好,包括舆论也好,都认为是在韩国目前内外跤困的情况下出现这么一个事件,感觉到非常地震惊,而且非常地棘手。那么23日我到了以后,尤其是第三天出现核试验以后,可以说在韩国引起的震惊非常大。据我了解,他们觉得都是截止目前以来是最强烈的,尤其是在紧随其后导弹发射第一次、第二次,特别是前天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之后,针对……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