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朝鲜半岛局势有恶化可能性(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朝鲜半岛局势有恶化可能性(6)
2009年05月29日 00:32 来源: CCTV《新闻1+1》   【字体:↑大 ↓小

  主持人:

  今天《参考消息》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国际社会面对朝鲜似乎束手无策》,那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因为朝鲜半岛的紧张形势亦已形成了,现在就是怎么把这个安全阀能够拧紧,避免擦枪走火,导致更紧张的局势发生?

  刘江永:

  我想我们中国的作用也很重要,我认为中国政府的政策也可以用我的话来概括一下,我不知道是否正确。首先是一个坚持,一个坚持什么?就是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持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两个反对,一个是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第二个我们反对用武力,就是非和平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我想我们还要防止矛盾激化,防止擦枪走火,防止朝鲜半岛发生冲突,我认为这是我们基本立场。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目前来说,既然美国不是这次朝核危机主要的当事一方,美国的政策目前非常关键,我们注意到美国虽然也表示愿意对话,但是他要求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对话,问题在于六方会谈现在在休克,如果这样的话,实际上把它作为预设条件再谈美朝的对话,等于他没有办法前行。与其这样,不如我们换一种思维,就是说我们只要有利于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不管什么形势都可以尝试,那么就是把六方会谈作为一种结果,我们通过朝美之间直接对话,最后形成中美在这种情况下高度密切的合作,来缓和局势,我认为中美两国目前来说有这种责任,应该说也有这种能力。

  主持人:

  谢谢刘教授给我们做出这样的解析,非常感谢。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