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英国政坛“骗补门” 媒体监督效应明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解析英国政坛“骗补门” 媒体监督效应明显(2)
2009年06月06日 04:53 来源:央视《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朗(英国首相):

  我要代表来自所有政党的政治家们道歉,为过去几天(被曝光的不正当报销)事件道歉。

  字幕提示:

  前国务大臣埃利奥特•莫利骗取房贷补贴长达一年半多,14日被停职。

  英国工党议员戴维•蔡特骗取1.3万英镑按揭贷款利息,16日被停职。

  英国下议院议长,迈克尔•马丁,花1.46万元雇司机前往公园球场,19日被迫辞职。

  迈克尔•马丁(英国下议院院长):

  为了维护团结,我已经决定,我将在6月21日星期天辞去议长职位。

  字幕提示:

  另有13名英国议会议员宣布,下届选举时将不谋求连任。

  根据英国议会的现行制度,被曝光的报销项目大多符合规定。

  伦敦市民:

  在目前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样的事让人感觉太糟了。

  字幕提示:

  英国议会646名议员平均年收入61000英镑,去年公职报销和补贴是年收入的两倍多。

  主持人:

  除了在片子当中我们所看到的骗补门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和震动之外,目前在英国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接下来我们就来连线中央电视台驻英国伦敦的记者李庆庆,李庆庆你好。

  李庆庆(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

  你好。

  主持人:

  首先想请问一下,像这样的一个骗补门事件,或者说报销门事件,对英国政坛,对英国公众带来怎样的震动呢?

  李庆庆:

  从目前最新的情况来看,比如说今天上午,英国内阁的一个重要成员,就是英国的国防大臣提出了辞职,就在昨天晚上,英国政府的另外一名重要成员,它的就业和养老金事务大臣提出辞职,这两位已经是本周以来提出辞职的大概第三位或第四位内阁主要成员了,由于他们的离去,使得布朗政府改组必须势在必行。所以这几天以来,英国的主要电视媒体、广播媒体和报纸连篇累牍报道的就是说布朗未来将怎样改组他的政府,他是否有可能在近期内提前宣布举行大选。

  这一系列的政治动荡,它的一个导火索就是刚刚小片中所提到的骗补门或者说报销门的事件,刚才小片当中也说了,是英国议员利用了法律上的一些漏洞,来为自己谋取私利。实际上,英国议员按照它的法律规定,它是可以对他有一些补贴的。在两年之前,在250英镑以下的花销他是不需要提供任何票据证明的,去年的额度变成了25镑,也就是说25镑以下的花销不需要提供票据证明,现在是所有的花销都需要提供票据证明。而正是因为如此,《每日电讯报》得到了一个内部线人的线报,他也不说是什么样的途径,他获得了过去四年以来所有议员报销的一个具体的明细,而且每天捅出来一个,每天捅出来一个,他也不说这些报销是否合法、是否合理,他就是把他捅出来,让公众来判断这些报销是否合法、合理,刚才有些看起来可笑的报销明细就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所以使得英国议员好像名声扫地。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