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
2010年04月13日 11:24 来源: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栏目2010年4月12日播出《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主 持 人:罗旭

  嘉 宾: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

  编 导:蔡璐 余文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我们今天的《天下天天谈》。4月10号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专机在俄罗斯的斯摩棱斯克坠毁,总统夫妇和众多高官集体遇难,像这样的国家元首和众多高官遭遇空难的事件在历史上极为罕见,今天节目一开始我们先带您看一下最新的报道。

  小片一:莫斯科时间4月10号上午10点50分,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附近坠毁,机上人员无一生还。这架专机当天上午从波兰首都华沙飞往斯摩棱斯克,在距离斯摩棱斯克“北方”机场约300到400米的地方坠毁。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专机坠落在一片树林中并起火燃烧,残骸散落一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证实,共有97人在此次事件中遇难,其中波兰政府代表团成员88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10号就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专机失事中遇难向波方表示哀悼。梅德韦杰夫已派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绍伊古紧急赶往飞机失事地点,并下令成立由总理普京负责的调查飞机失事政府委员会。普京随后从莫斯科紧急赶往斯摩棱斯克市附近飞机失事现场了解了事故善后情况。同一天,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院议长科莫罗夫斯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未来一周为“全国哀悼日”。他还表示,波兰总统提前选举的确切日期将在与议会所有党团商议后再行宣布。

  目前,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遗体已在空难现场被找到,大部分遇难者身份的确认工作还需要进一步采取额外鉴定措施。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前俄方已经开始分析鉴定黑匣子记录下的相关资料和数据。

  主持人:我们看到俄罗斯的总统梅德韦杰夫现在已经责成总理普京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这起坠机事件可能会存在的人为因素,目前调查委员会的工作取得哪些最新进展,我们现在连线人民日报的记者,环球时报驻莫斯科特派记者张光政,张光政你好。

  张光政: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你好,我们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11号已经紧急赶到斯摩棱斯克机场事故现场,目前他领导的调查委员会有没有对外公布最新的一些调查情况?

  张光政: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今天发布的消息说,目前有11名波兰调查人员也在事故现场参与调查,稍早前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俄方调查人员和航空专家正在对失事飞机上的黑匣子保存的信息进行解读,包括在飞机失事前机组人员和机场机情人员之间的通话。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飞机降落时机场有浓雾,能见度低,飞机降落时挂到了树梢上,随后摔在地上并起火,由于飞机降落时起火,遗体辨认工作难度很大,对有的遗体可以通过死者的衣服和随身的身份证件辩证,但对另外一些遗体只能通过基因检测来确定身份,而官方发布的消息说,今天有24具遗体身份已经确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