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5)
2010年04月13日 11:24 来源: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还是回到这起空难的本身,我们来关注一下这次卡钦斯基夫妇和众多高官乘坐的飞机是一架什么样的飞机,来。

  小片四:卡钦斯基总统乘坐的专机是1990年6月29日出厂的,已经使用了20年。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统计,这架图-154飞机共完成了50次着陆,空中飞行总时长为124小时。

  根据波兰媒体的消息,这架飞机虽然是前苏联在1990年生产的,但由于办公和休息条件都非常舒适,因此卡钦斯基总统一直不愿意更换。据说,有关方面曾多次向他建议,希望更换同级别的巴西产品,但都遭否决。2009年12月,这架图-154飞机曾在俄罗斯萨马拉进行过技术维护,维修完成后的飞机交付使用书是在2009年12月21日签署的,根据计划下次维修应在6年之后进行。据负责维护的工厂负责人说,飞机的技术状况没有问题。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次遭遇空难的这架飞机,我们知道有很多人曾经建议过总统卡钦斯基要更换专机,但是好像他并没有听进去,并没有更换图154,你觉得原因可能会是什么?

  叶海林:卡钦斯基总统自己说这个飞机坐得很舒适,但是我们都坐过图154,这个飞机远远谈不上舒适,尽管为总统专机做了改装,但是飞机启动性能没有办法为一个专机,或者一个普通客机之间做特别大区别的,所以我们相信卡钦斯基总统这番言论只是表明他不愿意换这个飞机的决心,但这里面应该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在波兰,总统或者说整个政府的开销是严格受到管控的,而且波兰民众对于自己国家领导人的花销也很在乎。

  主持人:所以卡钦斯基有一点怕大家购并这个问题。

  叶海林:具体到这个卡钦斯基兄弟本人又很有趣,他们是以反贪腐主张廉洁这样一个清廉的形象上台,他自然这个问题上要更加小心,不被人抓到把柄来购并他的清廉形象,这里面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卡钦斯基很可能十月份还要参加总统选举,在这个时候他绝不愿意花一大笔钱引来批评,因为这件事情是出事了,我们现在都觉得作为波兰总统给自己换一架安全系数更高的飞机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件事情,卡钦斯基给自己换了一个舒适性很好又很安全的行政专机,在波兰就是一个丑闻。所以关键问题在于这件意外事故转变人们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但没有这个事件介入的话,让卡钦斯基总统下决心给自己换架飞机,应该说在波兰的政治现实下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小片五信息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月10号向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众议长科莫罗夫斯基致唁电。胡锦涛在唁电中对卡钦斯基总统和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他们的亲属和波兰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号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其随行人员在专机失事中不幸遇难感到震惊并表示“深切和衷心”的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专机失事遇难表示哀悼,称这“对波兰、美国和世界来说是灾难性的”。

  英国首相布朗说,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令全世界为之悲痛,他对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生前对波兰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