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聚焦波兰总统专机失事事件(6)
2010年04月13日 11:24 来源:北京电视台-天下天天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10号说波兰总统坠机事件对波兰政坛和民众来说都是一场“悲剧”,她对波兰总统以及其他遇难者者家属表示哀悼。

  法国总统萨科齐对卡钦斯基以及其他同机乘客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并以其个人及法国人民的名义向卡钦斯基家人及所有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主持人:那这一次国家元首,包括波兰的众多高官集体遭遇空难的事件,我们当然听到心情也是非常沉痛,大伟老师,如果我们从公共安全角度来看这个事件,解读它的话,你有什么样的解读?

  王大伟:这个事件我们听到以后有这么几个核心词,一个就是震惊,再有一个是悲痛,再有一个要反思。这么多高官同机遇难,这个在人类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我们查了航空史,大概只有四次,也就是说国家元首,首脑一级在乘机的时候遇到空难,大概也就是四次之多。那么在这里边我们反思的事情很多,比如说这里面,这么多高官坐一架飞机,那是不是可以反思,也就是我们曾经说过,911的时候,美国的总统和副总统是不能在一个飞机上,甚至不能在一个城市,就是一攻击之后要迅速离开,那么这都是一个大国比较,可以说是成熟的一种思维。那么这种思维应该在预案中有明确的标识,这是一个。再有一个就是对预案的评估,如果说这次事件发生之后,我觉得波兰政府,甚至俄国政府,俄罗斯政府,他们在空难的预案方面都应该有相应的一个评估,什么叫评估,评估不是光总结好的经验,评估也要想一想,这个事件有哪些地方我们做的不好,那么去完善这个预案。

  主持人:在我们生活当中普通百姓乘坐飞行器,乘坐飞机来出行的时候,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或者提前规避哪些风险来避免不必要的这种悲剧来发生呢?

  王大伟:咱们中国古代有一句话,要武陵渴而掘井,未雨而绸缪,我们现在坐飞机的时候,往往感觉它是一种享受,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体会,你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推着车子走的时候,心情是很高兴的,但是你要考虑到,实际上乘飞机也有很多风险,当然我们要强调的时候,就是说飞行器的这种交通工具,在所有的交通工具中它的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不要以为有这样的空难发生,我们就对这个飞行安全有什么质疑,实际上我们的飞行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这是一个。我们说三层,事前、事中和实后,事先我们要乘坐飞机的时候做好准备,比如我有什么疾病,比如说最近很疲劳,你要记住一点,有可能坐一辈子飞机你没有反应,但是如果你最近非常疲劳,比如说你最近得一场大病,你很可能在飞机出意外,这是事前。

  主持人:所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王大伟:那么事中,如果在飞机上发生意外的话,不管是自己人身的意外,还是发现了突发事件,比如刑事犯罪,非常冷静,事先应该想到我们怎么去对应。事后也有,比如我这次真的在飞机上犯了心脏病,那我真的在飞机上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回来要冷静地思考,比如我是不是身体就不适合坐飞机了,那么我们可能再改乘其它的交通工具,所以坐飞机也是一门学问。

  主持人:好,关于这个问题不知道叶老师有没有什么高见。

  叶海林:其实我就一句话,安全第一,不管是参加活动还是赶工期,安全首先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对时间上的考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