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鼓动德国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囚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大赦国际鼓动德国接收关塔那摩“东突”囚犯
2009年01月14日 08:5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建立7周年之际,德国国会12日就是否接收关塔那摩囚犯召开了会议。德国左翼党在会上“坚决反对”接收囚犯。该党人权问题发言人罗尔特说,德国不应成为“奥巴马问题接收者”,“既然关塔那摩监狱被证实是违法的,德国收留这些犯人就合法了吗?”左翼党要求德国政府不要接收关塔那摩的17名“东突”囚犯。

  德国媒体也纷纷就关塔那摩监狱建立7周年发表评论。德国《明镜》周刊称,该监狱已经成为不公正及反人权的象征,“西方国家的民主被关塔那摩监狱的丑闻玷污了7年”,关闭它是越快越好。

  然而,一些西方国际组织却向德国施加压力,敦促其接收关塔那摩囚犯,尤其是“中国维族囚犯”。据《法兰克福评论报》报道,大赦国际德国分部中国问题专家普莱特尔呼吁德国政府“为改变被关押犯人的命运进行努力”。她声称,德国等国的优势在于,已经有一些维族人生活在了欧洲。她认为,“德国政府只是要承担人道主义的责任,绝不是要触及中国领土完整的问题,中国不应太敏感。如果德国接纳他们,不至于引起德中之间的外交危机。”大赦国际还要求欧洲其他国家也接收关塔那摩囚犯,因为“关塔那摩不是美国的问题,而是欧洲问题的一部分”。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已成为奥巴马上台的“首要任务”。有消息称,奥巴马可能在一年内关闭该监狱。然而,目前拒绝接收关塔那摩囚犯的国家却越来越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