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枪杀安倍嫌犯将以杀人、违反《枪刀法》等嫌疑被立案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奈良县警方日前表示,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犯山上彻也除了杀人嫌疑,还将以违反《枪刀法》、《武器制造法》等数个嫌疑被立案。目前奈良县警方正在搜集证明其犯罪行为有计划性的证据。山上彻也的拘留鉴定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0日。此前日本奈良县地方检察厅称,根据山上彻也的精神鉴定结果,他应该被追究刑事责任,拟定于2023年1月13日以杀人罪对其进行正式起诉。(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