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企被曝雇用童工从事危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的一项调查发现,移民儿童在没有父母监护的情况下进入美国的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些儿童最终从事的是违反童工法律的工作。而美国多家知名企业就涉嫌非法雇用童工。

  据《纽约时报》披露,全美移民童工爆炸性增长,外来童工的身影遍布“全美数十个州的各危险行业”,如建筑工地和屠宰场。

  《纽约时报》记者汉娜·德雷尔说:“这些儿童不得不去做这个国家最辛苦的工作。我和100多个非法工作的孩子交谈,他们本不应该从事这些工作。你可能会认为雇用童工事件在上个世纪初就消失了,但我发现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所有迹象表明,成千上万的儿童甚至更多的儿童将处于这种情况。”

  德雷尔还表示,只要有一个社会工作者去关心孩子,就会有很大的不同。没有人去看看孩子们到底住在哪里,看看他们是否在学校上学,看看这些孩子在生活中的成年人是否在帮助他们。(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