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作家大江健三郎去世 一生反对军国主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3日报道,日本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3月3日凌晨去世,终年88岁。

  大江健三郎1935年出生于日本爱媛县,195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法文专业。1958年,大江健三郎以短篇小说《饲育》获第39届芥川文学奖。1964年发表长篇小说《个人的体验》,获第11届新潮社文学奖。1967年发表长篇小说《万延元年的足球队》,获第3届谷崎润一郎文学奖。1994年,瑞典文学院以其作品《个人的体验》《万延元年的足球队》授予大江健三郎诺贝尔文学奖。大江健三郎其他作品有小说《我们的时代》《日常生活冒险》《人生的亲戚》,长篇随笔《广岛札记》《冲绳札记》等。

  2004年6月,大江健三郎和哲学家梅原猛等9名日本著名知识分子和文化人发起成立了“九条之会”,他们通过演讲和著书,捍卫日本宪法第九条,反对修宪。此后,日本各界和各地相继成立“九条之会”,开展捍卫宪法活动。(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