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参访团飞抵武汉开启赏樱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由28名台湾同胞组成的参访团,3月12日晚飞抵武汉天河机场,开启5天4夜赏樱之旅。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湖北接待的首个来自台湾岛内的参访团。

  【解说】当晚,湖北省台办主任程良胜、湖北省文旅厅副厅长唐昌华等到机场迎接,并举行了简短欢迎仪式,为台湾客人送上鲜花。

  【解说】程良胜表示,新冠疫情三年来,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期待与台湾同胞们再次相逢。如今,荆楚大地生机盎然,期待与大家一同极目樱花景,共赏楚天阔。

  【解说】参访团领队、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张京育介绍,团队中大多数人是首次来湖北,尽管舟车劳顿,但是大家都很兴奋,也很期待此次行程。

  【同期】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 张京育

  我们当然也希望利用这样一个机会,跟湖北的各方面,多多地交流,大家彼此在情感以及其他方面有所增进。

  【解说】台胞章然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手表,上面刻有“辛亥百年书展,章然”字样。章然说,此行除赏樱观景外,他还打算与武汉好友品茗叙旧,切磋书画技艺。

  【同期】台胞 章然

  大家到这来是希望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因为整个中华民族大家是一体的,所以说两岸一家亲嘛。

  【解说】根据行程安排,在湖北期间,台胞将游览武汉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欣赏樱花盛放美景;将参访中山舰博物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感受湖北厚重历史;还将“打卡”黄鹤楼、汉口江滩,乘坐知音号游船,夜赏两江四岸灯光秀。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