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遭热浪袭击引发多处山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遭热浪袭击引发多处山火(图)
2009年01月31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十年罕见的高温引发多处山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受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热浪袭击,超过43摄氏度的高温引发多处山火。

  南澳大利亚州卫生官员承认,近来大量老人猝死,多数就是因为难敌酷热。

  在毗邻的维多利亚州,山火至少摧毁了10所房子、大批森林被烧毁。

  一位居民说:“到处都被浓烟笼罩,虽然我在一公里之外,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大火的热力。”

  由于大量使用空调电力负荷过重导致电力瘫痪,该州50万居民断电。

  铁路轨道在酷热天气下扭曲变形,几百班火车被迫取消,乘客旅程严重延误。

  维多利亚州的热浪被认为是1908年以来最严重的。

  而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塔斯曼尼亚岛,气温也连续第二天突破40度,是有史以来的第二次。

  预料热量还会持续几天,但随着高气压慢慢南移,太平洋的凉爽湿润的空气补充进来,澳洲南部的酷热将会缓解。

  处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正值夏天,每到这个季节就很容易受热浪袭击,并且引发山火。去年南澳大利亚州还经历了严重的干旱。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